跳至主要内容
 

 

 

本 署 档 号 : T L 1 1 / 1 2 8

执 事 先 生 :

战 略 贸 易 管 制 通 告 第 3 / 0 1 号

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战 略 物 品 管 制 制 度 -

推 出 新 网 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谨 此 通 知 , 工 业 贸 易 署 为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战 略 物 品 管 制 制 度 推 出 一 个 专 用 网 站 。 网 址 为 http://www.stc.tid.gov.hk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 署 希 望 藉 此 网 站 为 本 地 和 海 外 商 号 以 及 其 他 有 兴 趣 人 士 提 供 有 关 香 港 战 略 物 品 管 制 制 度 的 全 面 资 料 。 我 们 在 该 网 站 上 载 了 香 港 管 制 制 度 的 有 关 资 料 , 包 括 政 策 和 法 律 架 构 、 管 制 清 单 及 其 制 订 依 据 、 签 证 措 施 及 规 定 等 , 并 会 时 加 更 新 。 本 署 亦 希 望 利 用 该 网 站 加 强 与 商 号 的 沟 通 , 就 管 制 情 况 界 定 、 预 先 分 类 及 签 证 事 宜 为 他 们 提 供 有 用 的 指 引 。 商 号 如 欲 就 签 证 事 宜 和 本 署 的 负 责 人 员 直 接 联 络 , 不 论 是 采 用 电 话 、 电 邮 或 传 真 方 式 , 只 需 进 入 网 站 并 遵 照 简 单 的 指 示 即 可 。 经 常 申 请 签 证 的 人 士 可 在 本 署 开 设 电 子 帐 户 , 处 理 他 们 的 签 证 事 务 , 包 括 查 阅 其 各 项 申 请 书 的 审 理 情 况 。 本 通 告 的 附 件 (pdf 格 式 ) 开 列 了 新 网 站 各 项 特 点 和 功 能 的 指 引 , 以 供 参 考 。
 

3.           这 个 专 用 网 站 是 本 署 的 另 一 项 新 猷 , 旨 在 以 环 保 形 式 与 业 界 保 持 紧 密 联 系 , 从 而 提 高 业 内 人 士 对 香 港 战 略 物 品 管 制 制 度 的 认 识 , 促 使 各 方 面 守 法 循 规 。 此 事 对 我 们 继 续 维 持 一 个 严 格 、 可 靠 及 有 利 贸 易 的 制 度 , 相 当 重 要 。
 

4.          现 诚 邀 阁 下 到 我 们 的 网 站 浏 览 。 阁 下 若 有 任 何 意 见 或 建 议 , 欢 迎 随 时 提 出 。

 

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
( 潘 志 欣 代 行 )

分 发

战 略 物 品 进 口 和 出 口 商

船 务 及 航 空 公 司

覆检日期 :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